跑糖跑糖

【奎八】说着酒壮怂人胆的人其实要去打醋

短打
很短

徐明浩蹲在墙上。

就中国爷们儿式蹲法,当然也可以说是大爷式,看起来很骄傲的蹲在那儿,手里拎了透明玻璃瓶子,有字儿的那一面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朝着里面,徐明浩一抖腕子就可以把瓶子丢出去。

金珉奎站在墙底下,仰着脑袋喊他。徐明浩,你快下来。用的韩语。

徐明浩觉得他很吵,听起来就是哇啦哇啦乱叫。

能不能说中文,徐明浩威胁一样扬了扬手里瓶子。

金珉奎委屈的很,换了蹩脚生疏的中文说明浩啊你善待过鸡有人好不好。

徐明浩才不理他,国际友人怎么了。他忽然站起来,大冬天的差点没把金珉奎吓出一身冷汗。

徐明浩居高临下的看着金珉奎,笑一笑说你要不要看我给你耍个双截棍儿什么的,咱东北人啥国际友人没见过啊。

金珉奎说我好怕哦。

徐明浩威风完了又蹲下来,手里还拎着那个瓶子,另一只手手肘搁在膝盖上手指抵着唇,好像夹着一根隐形的烟。

他安静了一会儿,然后他说。

金珉奎,我喝酒了。

说着还扬了扬手里的透明瓶子。

金珉奎知道这个,东北人好像要喝二锅头,二锅头他不知道是什么神奇的发型,也没办法想象那是什么神奇的饮品,后来才知道,就是在神奇的中国的神奇的白酒。

酒金珉奎是知道的,但是他没喝过,可是他还知道酒喝多了会醉,喝醉了的人很难搞。

徐明浩很坐立难安一样又站起来,然后又扬一扬手里的瓶子,金珉奎看见他脸很红,又听见他说,hi,国际友人。金珉奎开始信了,因为徐明浩他好像真的喝高了一样。

他说,今天国际友人的国际友人要教国际友人一句国际友人的国际友人的家乡话。

金珉奎被他绕晕了,满脑子都是国际友人国际友人。他发誓他再也不自称国际友人了,国际友人太害人。

徐明浩看着他,过了一会儿他很大声的喊出来。

酒壮怂人胆!

声音很快淹没在东北春季里细小的雪粒之中,交杂着被吹向远方,或许能走很远或许当场就消散,管他呢谁知道。徐明浩这一句喊的很响亮,带着东北人特有的昂扬,拎着瓶子的徐明浩看起来很乖张。

脸很红,衣服不厚,会耍双截棍,站或者蹲在风雪里的矮墙上,认识的国际友人好像很多又好像只有一个,我喜欢你,这样的徐明浩还会这样讲。

声音倏然低下来,平静,喃喃,很疲惫好像也很释然。

我喜欢你。

国际友人听见没有,我喜欢你。你要不要喜欢我看看。我会耍双截棍。

徐明浩从矮墙上跳下来,紧紧攥着他的瓶子,落地时踩在柔软的积雪里嚓啦一声,金珉奎觉得徐明浩轻的像一只燕子。

徐明浩看起来很轻松地说,你要是答应我就把瓶子送给你,你要是不答应我就把瓶子送上你的脑袋。

天呐,好凶的燕子。

金珉奎一愣一愣的,但是好像学英语不是先学yes no就是先学I love you一样,他当然知道我喜欢你是什么意思。
但是这样打比方也不太准确,因为他最先学会的中文就是“徐明浩”三个字。

金珉奎想,那愣着干什么。

我答应你。

好。徐明浩笑了笑。

然后他很干脆把手里一直攥着的瓶子塞进他手里,动作其实可以说粗暴,但金珉奎看着那个瓶子好像在看一束玫瑰夹杂满天星。

我喜欢这个瓶子,我会收好的。金珉奎很感动的这样说。

徐明浩哈哈一笑,喜欢吧。

喜欢快拎着你心爱的瓶子去街口左边那家店去帮我妈打点白醋。哎哟我腿都麻了……你快跑啊,马上要关门了。

金珉奎拎着瓶子跑起来。

什么酒壮怂人胆啊。他徐明浩哪里怂。

想了想又补充一句,是不怂,就是会脸红。


评论(5)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